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打包年味 2018春节游浙江建德的正确方式应这样……

2018-02-14 21:04: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 过去一年,或许你忙于奔波,为更好的家庭生活打拼;或许你的孩子也并不轻松,课业压力和周末培训也总是一个都不缺席。不过,“欠”孩子的亲子游可别忘了趁着春节假期兑现下哦。

  春节去哪儿呢?拥有采草莓、泡温泉、购年货,登高祈福迎新年等丰富活动以及拥有《爸爸去哪儿2》拍摄地的“认证身份”的浙江建德绝对会让你的孩子欢呼雀跃。

微信图片_20180214201354.jpg

  日前,建德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现场,建德市全域旅游产业推进委员会市场推广部部长、建德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祖云介绍说,“建德拥有丰富的旅游的资源,特别是新叶古村,有着传统浓郁的民俗民风。新叶古村也是传统国学礼仪教育基地,建德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会将传统文化精神更好的融入其中,让建德旅游成为一张特色名片。”

  有哪些好玩的呢?记者特地准备了一份“精华旅游攻略”供参考。

  最炫民俗风,红火过大年

  建德新叶古村正是《爸爸去哪儿2》在长三角的唯一拍摄地。“秀水绕村蓝作带,三峰鼎立翠为屏”,道出了新叶村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合的绝妙意境。新叶村始建于南宋嘉定元年(公元1208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历经宋、元、明、清、民国至今,发展脉络清晰而完整,有保存完好的16座古祠堂、古大厅、古塔、古寺和200多幢古民居,山、水、田、园、人协调共生,展示着中国乡土建筑的朴实、率真和人情味。

  在这里,完全没有林立的店铺,如果运气好的话,你可以置办到最原汁原味的乡村农家年货,这些都是乡亲们自制的年味大餐;更能体验杀年猪、打麻糍、磨豆腐、打年糕、做冻米糖等春节民俗活动。

  乐淘农家土货、体验民俗年味、享受节日休闲、寻找儿时记忆。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满载而归。

  这里更是亲子游的不二之选。新叶古村是传统国学礼仪教育基地,山水道水上帆船运动基地有着丰富的水上娱乐项目,江南大冰洞+果蔬采摘是孩子最爱的组合,还有拉丁车、飞行等高大上项目的航空小镇汽车公园。

微信图片_20180214201343.jpg

  草莓红了

  建德是中国大棚草莓之乡,全市有万亩草莓基地,大多分布在就景区周围。主要分布区集中在杨村桥镇、下涯镇和航头镇(这三大镇均在320国道附近、杭新景高速出口处)。

  在品种上,建德草莓目前形成了以红颊品种为主,章姬、白雪公主等特色品种为辅的品种结构,已经实现从低端品种向高端品种的逐步跨越。

  个大、多汁、鲜甜,这是建德草莓的一大特色。

  草莓具有“水果皇后”的美誉,具有清热生津、美容养颜之功效。漫步田间地头,叶绿草莓红,置身草莓的海洋里,身处其间去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吧。

  踏青赏花

  随着天气的慢慢回暖,春天来到新叶古村,青山、田野、水牛、小溪、白墙、黑瓦,错落有致,处处是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与层层金黄的油菜花,一派田园风光,构成一幅幅唯美的天然画卷。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春季的建德绿道两侧,有着长达500米的樱花路,粉白的樱花缀满枝头,闭上眼好像都能听到花瓣飘落的声音……

  大慈岩镇陈店村漫山桃花竞相绽放,蔚为壮观。远看绯云一片,近瞧云霞万朵,云蒸霞蔚,明艳芳菲,置身半山桃源,穿行彩霞之中,令人目不暇接。一瞬间,你就懂了何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自驾线路:

  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左转——320国道至寿昌——330国道——大慈岩镇——左转进檀新线(有一块牌坊)——7公里到新叶古村。

标签:建德;新叶古村;亲子游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