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保证

西湖大学党委正式成立

2018-04-21 07:43:4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磊

  昨日,西湖大学党委正式成立。今年4月初教育部正式公布成立西湖大学的批复后,杭州市委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有关规定,同步组建了西湖大学党委,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市委教育工委。杭州市委选派董清源担任西湖大学党委书记、孙幼幼担任西湖大学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决定杨文铸担任西湖大学纪委书记。

  名校名城,携手前行。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主要开展基础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和保障,从筹建之初,市委、市政府就高度重视,在校区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引进、办学经费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西湖大学的前身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建立了党组织,为组建党委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西湖大学党委成立后,将坚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按照中央精神,切实保障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今后,西湖大学党委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依法依规参与学校重大事项的决策与管理,教育引导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西湖大学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提供一流保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标签:西湖大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