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零门槛落户!昆明向高校毕业生、海归、技能人才抛出橄榄枝

2018-05-07 11:25:48 来源: 云南网

   4月18日,“放飞青春 创业春城”2018年毕业季昆明高校人才招聘暨政策推介会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300余家国有及非公企业携6000余个岗位前来招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不仅为企业与人才搭桥梁,还通过大力宣讲昆明市对高校毕业生、海归及技能人才的“零门槛”落户政策,鼓励吸引人才在昆创新创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目前正值招聘旺季,招聘会上毕业生们求职热情高涨,穿梭在各用人单位之间寻找称心如意的工作岗位。相比以往,此次招聘会在刚入场的显眼位置设置了大型“政策解读展板”,详细介绍“昆明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大学毕业生可先落户再择业”的相关内容,让人一目了然。

00301239238_137c64f5.gif

  实施“零门槛”落户鼓励先落户再就业

  据昆明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苏甦介绍,为解除青年朋友们的后顾之忧,昆明市于2017年底出台了进一步放宽大学毕业生落户昆明的相关政策,其中提出对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技能人才落户条件全面放宽,实施“零门槛”落户,鼓励高校毕业生先落户,再就业。

  新规显示,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具备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工资格人员、留学归国人员,可申请将户口登记在实际居住社区的集体户口,先落户再择业;全日制高校、职业院校的农村籍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实行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入学时可将户口迁至学校学生集体户口或学校所在地社区集体户口,毕业后可将户口迁回原籍地或迁入就(创)业地、父母现户口所在地。

  应届生关注落户新政提前了解早做打算

  走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高校毕业生特别是有意留昆的学生对新政策有所耳闻,但具体措施却不完全了解。云南民族大学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丁海说:“刚毕业的应届生可能会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如果留在昆明没有户口的话,很多东西办不了。听说现在政策放宽,我觉得对毕业生还是非常有好处的。”他表示,拿到了相关的《政策解读手册》,回去会再详细了解相关政策。

  同样有志在昆明发展的,还有来自新疆的王晓曼。虽然还在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读大三,但她一进场就来到政策咨询点了解详相关就业政策。她说:“来到昆明上学后,感觉留在这边会有更多机会和发展,所以想提前了解下相关政策,早做准备和打算。”

  据悉,为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知晓“零门槛”落户政策,昆明市将通过学校平台、微博、微信、开展政策解读、印发小册子等方式进行宣传。此后,昆明市还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出台更多相关政策,为高校毕业生营造更为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标签: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