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少儿编程越来越热 杭州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和全球同龄人切磋

2018-05-25 22:1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兴起,影响了21世纪人才培育的方向。未来,编程能力或将成为每个人都需要掌握的基础能力之一。有不少教育专家预测,编程将成为一门基础学科。

  5月24日,美国领先的少儿编程机器人品牌奇幻工房与行业新贵小码王强强联手,双方就少儿编程课程开发、建设达奇(Dash)机器人教学中心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少儿编程教育在中国大陆的普及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524201424.jpg

奇幻工房和小码王强强联手

  奇幻工房是一家来自美国的STEAM教育品牌,拥有美国目前为止极友好、极智能、深受小朋友欢迎的编程机器人,其相应配套设施非常完善。主打产品主要为两款可编程的球形模块化机器人:Dash(达奇)和 Dot(达达),其产线研发思路是打造能立即执行任务的非拼插机器人,侧重以基础型产品撬动丰富的想象力。

微信图片_20180524201409.jpg

编程机器人展示

  STEAM 教育概念最早来自美国,指的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和数学(Math)的融合式教育,具有跨学科、重线下的特点。

  从去年以来,中国开始重视起STEAM教育的发展,2017年7月8日,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指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2017年9月27日,教育部下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包含“信息技术”版块的实践活动成为必修课,明确提出了对中小学编程课程的要求。

  虽然有了顶层设计,但是目前我国STEAM教育情况却不容乐观,师资和配套服务跟不上、缺乏产品课程和配套内容都是限制STEAM教育在国内快速发展的因素。

  此次,奇幻工房和小码王的强强联合,正是为了解决目前国内师资力量跟不上、课程内容紧缺的问题。接下来,小码王将开发采用奇幻工房的达奇机器人(Dash)进行教学的系列课程,让受教儿童更好地理解计算机思维。参加了小码王课程的学生,还可以参与由奇幻工房主办的国际少儿编程大赛,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同龄人切磋技艺。

  同时,双方还将合作开发适合小学年龄段的 BLOCKLY语言教案以及 WONDER App 教案,在国内的公立、私立学校进行推广,共同为国内编程教育的快速发展作出努力。

标签:少儿编程;小码王;奇幻工房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