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世界十八名校 曹娥江上摆擂台

2018-05-28 08:20: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昨日,在绍兴曹娥江e游小镇水域开赛的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与其说是一场高水平的赛艇赛事,不如说是一场充分利用上虞水域资源,借助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这个平台展开的一个体育+旅游+文化的品牌展示活动。

  来自国外的牛津、剑桥和国内北大、上海交大等18所知名学府的学生在上虞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曹娥江良好的水上赛道,两岸的旖旎风光,还感受到了当地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今天请来了亨利杯的主席、世界最有名的赛艇选手雷德格雷夫。他说,我看看,有没有可能把亨利杯的部分赛事搬到这里来。”奥运会赛艇银牌获得者、本次赛事形象大使徐东香说。“如果这事得以实现,哪怕十分之一,也会来七八十支队伍。亨利杯会吸引全世界各地差不多35万名游客。”

  把世界名校请进来,最终目的还是要把上虞展现给世界。这一点这次上虞也准备得很充分。“名校与体育”论坛,参观e游小镇、上浦瓷源小镇,这些都是展示上虞各方面的机会。甚至奖品都非常讲究:是上虞籍全国古瓷工艺美术大师、越窑青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鹏飞特别制作的青瓷瓷盘。这是上虞青瓷文化非常好的传播。

标签:世界名校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