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34种儿童、学生用品可免费检测

2018-05-28 16:49: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立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 通讯员 沈志坚)童装、童鞋、玩具、文具这些与儿童、学生日常生活学习联系最紧密的产品,质量是否可靠,产品是否安全,是广大家长乃至全社会最关注的话题。“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浙江省质监局再次为全省的少年儿童和家长朋友们献上一份“节日礼物”,针对部分社会较为关注的儿童、学生用品提供“你送我检”免费检测,不仅满足百姓对日常生活消费用品质量安全知情权的需求,同时也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质量监督和产品质量检测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

  近日,浙江省质监局正式启动了2018年“六一儿童节”产品质量“你送我检”特定消费品免费检测系列活动,具体包括儿童服装、童鞋、婴幼儿纸尿裤、玩具、文具用品等16类34种儿童、学生用消费品(名单附后),产品送检时间为5月28日~6月3日,为期7天。活动期间内,消费者可以将活动范围内的产品就近送到指定检验机构(机构名单附后),检验机构将免费对活动产品进行检测,并为消费者出具检测结果通知书。本次免费检测活动,对每种产品都选取了消费者最为关心且涉及安全的部分检测项目开展。本次“你送我检”活动结束后,浙江省质监局将汇总分析检测情况后及时向消费者发布相关产品的消费指南。

  温馨提示:

  1.送检的消费者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它身份证件,未提供的检验机构将不予受理。

  2.参与此次活动的仅限消费者个人,谢绝单位、组织参与,每一个消费者免费送检一个批次的产品。

  3.具体送检产品需要的数量及检测项目详见附表。

  4.分析测试均会损坏样品,送来检测的产品是将无法再用。

  5.不同产品分析测试周期不同,部分产品分析测试周期较长,还请送检的消费者耐心等待。

附件:2018年儿童节“你送我检”活动产品及免费检测项目范围


标签:检测;学生用品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