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城上演织机大秀

2018-05-31 08:25: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楼航燕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楼航燕)现在,走进西湖边的中国丝绸博物馆,你的视线将被一台台形形色色的织机包围,你并非误入一个庞大的纺织工厂,而是走进了一场贯穿古今中外的织机大秀。

  5月30日晚起,“神机妙算:世界织机与织造艺术”展在这里华丽启幕。展览分设了中国、欧洲、南美洲、非洲等九大板块,并特设贾卡织机板块,通过50多台种类各异的织机以及丰富多样的织物,展示织机的技术变革以及在当地习俗和传统背景下的织造实践,意在展示世界织机多元发展、相互交流、各自创新、争相辉映的历史,说明织造技术给丝绸之路带来的繁荣昌盛。

  2013年,成都老官山汉墓发现提花织机模型之后,中国丝绸博物馆至今已复原制作了三台原始大小可以织造的汉代勾综提花织机。这一次,老官山提花织机模型在丝路馆展出,另一台划框式勾综提花织机在织造馆内展出。本次展览中,国宝级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的复制品也一同亮相。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

标签:博物馆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