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自闭症可用食疗来进行康复治疗

2018-06-02 08:25:49 来源: 杭州日报

  昨天,市残联联合浙江西子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梦想起航,童馨飞扬”自闭症康复专家培训义诊公益活动,吸引了近百位自闭症家长和康复培训机构的老师前来学习。

  根据测算,杭州市仅0—6岁自闭症儿童就达6000余人,他们或多或少都需要医学或康复干预,但家长和培训机构老师在此过程中,仍存在不少疑惑和误区。

  北京协和医院专家、同时也是一位重度自闭症患儿妈妈的尤欣带来了针对自闭症采取合适饮食干预策略的讲课。

  尤欣说,自闭症孩子伴随有肠道微生态失衡的免疫紊乱疾病,表现为挑食、兴奋多动和睡眠障碍等。吃得不对,对自闭症发展有一定影响,“来源于肠道和脑的物质,激活肥大细胞等免疫细胞,释放炎症因子,导致脑部炎症。”

  尤欣团队研究发现,自闭症患者多有胃肠道问题,病变程度与自闭症严重程度息息相关,进行严格的饮食干预对其有帮助。

  她提出的针对病因采取合适饮食干预策略主要有——

  避开有害的食物:不食用牛奶、麦麸、黄豆、含酚水果等;

  促进有益菌生长:食用高纤维素饮食;

  抑制有害菌生长:食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避免加工食品:尽量天然食材;

  远离毒素:食用有机食品。


标签:自闭症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