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寻找好家风 温医大仁济学院发起“仁廉家风”倡议书活动

2018-07-02 14:12: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松

  浙江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高松)为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主体作用,促进学院教风学风校风向着更加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近日,温医大仁济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仁廉家风”倡议书活动,努力营造家风好、教风纯、学风正、党风清的良好氛围。

  倡议书主题活动共有六大主题:争创书香家庭、争创仁孝家庭、争创勤俭家庭、争创奋斗家庭、争创奉献家庭以及争创清廉家庭。

  “我的母亲服侍照顾中风偏瘫的外婆21年,同时还要兼顾年迈体弱的外公、祖父、祖母,用瘦弱的身躯挑起几个家庭的重担。她的孝故事被温州当代“孝故事”收录,并编入浙江省宣传部长葛慧君的<<最美引领风尚“最美浙江人”>>这本书里。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我性格阳光、懂得感恩,孝顺长辈,关爱邻里。”姜承德同学说他申报的是“仁孝家庭”,“荣誉属于过去,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牢记自家的家训,传承好家风。”

  2016级护理系马琳琳申报的是“奋斗家庭”。“我觉得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我来自宁波市象山下余村,为了响应这次活动,我翻阅了家里的族谱,了解了我们家族‘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靠着风景吃旅游’的干劲和闯劲,在祖先的身上寻找到一种奋斗的力量。奋斗是什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是:永远年轻,永远奋进,回头望时,才能不负青春韶华。”她说。

  温医大仁济学院“仁廉家风”倡议书活动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参与热情很高,共收到优秀作品80余件。学院组织专家评选出“书香家庭”“奋斗家庭”“仁孝家庭”“清廉家庭”“奉献家庭”等家庭模范并予以表彰。


标签: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