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家风文化教育基地”挂牌启动

2018-07-02 14:12: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松

  浙江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高松)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家风文化教育基地挂牌暨校地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龙湾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龙湾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健为家风文化教育基地揭牌。陈健强调,龙湾区纪委等相关部门将与仁济学院紧密合作,携手聚力,在资源上提供充足保障,继续探索更加多样化的家风文化和校地合作项目,期望校地合作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仪式结束后,师生一行观看了《风清气正七百年》英桥王氏家风家训主题宣传片、线上微展馆,并参观了王诤故居、永昌古堡等,全面了解英桥王氏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优良家风。校廉洁教育社社长、廉洁使者林元杭同学激动地说:“这次参观学习,使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看完视频我内心澎湃,英桥王氏兴古堡守卫家国八退倭寇的那段历史让我铭刻在心。王氏后辈子孙重家训,养家风,育良才,一部《王氏族约》开启了绵延家风的传承史,这又给我带来一剂精神上的洗礼。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以身作则,廉以修身,提高社会责任意识,积极传播爱国主义思想和廉洁价值理念,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


  据了解,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以永昌堡抗倭历史的悠长渊源和英桥王氏家训的深厚影响为背景建立。此次,仁济学院与龙湾区纪委达成校地共育意识,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家风文化教育基地落户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学院将以此为载体,将家风文化教育基地纳入学院党校实践课程体系,定期组织师生实地参观学习,并邀请区纪委领导、王氏传承人有针对性的开展家风文化教育授课。


标签: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