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钢琴老师突然离职,家长能退课成功吗

2018-07-11 08:05: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孙雨清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孙雨清)钢琴老师突然离职,培训机构却不愿退费。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给女儿报了一个钢琴班,课程上到一半,钢琴老师突然离职,她要求培训机构退费,对方却一直拖延。

  去年10月,张女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钢琴老师雯雯。“这位老师是我小姐妹推荐的,是她女儿的钢琴老师,口碑挺好。”于是,张女士到老师所在的机构了解课程和费用。

  当时,销售员告诉张女士,机构正在做活动,一个学期30节课,目前特价只要3000元。活动结束,就要4500元。在时间安排上,每周五晚上授课,每节课60分钟。

  “当时,我们上了一节试听课,觉得不错,而且收费也在我的接受范围内。”张女士爽快地交了钱,给女儿报了班。

  谁知道,课程刚上到一半,雯雯老师突然辞职了。“大概6月份的时候,钢琴老师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说她因为个人原因已经从这家机构离职。”

  之后,张女士拿着缴费凭条,找到机构要求退班。“我们是冲着老师才报班的,现在老师走了,课程没上完,必须给我们退钱。”

  机构的客服表示,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双方并没有约定必须由雯雯老师来上课。同时,客服给出一个方案,可以帮张女士的女儿换老师,直到满意为止。

  对于这个提议,张女士不接受:“要么你们把原来的老师找回来,要么就给我退费。”

  最后,机构的主管出面,表示可以退还张女士600元。至于退费依据,对方表示,他们的课程是按分钟数来计费的。“老师给你们女儿上课总是拖堂,有时候10分钟,有时候15分钟,这些都要算在费用里。”

  对于这个说法,张女士表示不接受:“当时报班的时候,关于退费的标准你们一句也没提过。”

  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张女士拨打12345进行投诉。

  下沙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了解后表示,双方在签订的协议上,没有注明是哪位老师进行授课,所以该机构没有构成违约。

  但是,在签订合同时,该机构没有向顾客说明费用不退不还,也没有在合同上注明退费标准。

  之后,工作人员把双方约到一起进行协商,希望各退一步。最后,机构表示可以退还张女士1200元,张女士表示接受。

 

标签:钢琴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