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时隔40年,少年宫广场上的玉兰灯本月回归

2018-07-12 07:51:55 来源: 杭州日报

  2018年城市道路增亮工程计划改造60条道路,其中主城区50条,滨江区、开发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等副城区共10条。截至6月底,已按计划完成30条道路增亮,60条道路增亮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

  上了岁数的老杭州人,应该都熟悉西湖边少年宫广场上的玉兰灯,柔和美丽。1978年,玉兰灯改成了圆球灯,大家的记忆也封存了。40年后,玉兰灯将再次回归。

  这都得益于正在实施的2018年城市道路增亮工程,少年宫广场也被列入计划中。前期,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通过梳理群众意见,发现大家还是比较怀念玉兰灯,认为它更符合西湖的气质,故本次改造计划将圆球灯改造为新型玉兰灯。

  据悉,本次少年宫广场周边灯具改造,从7月9日开始,涉及29杆照明灯,原来白色塑料圆球灯将被透明的亚克力新型玉兰灯替换,内置更亮的LED光源。7月底前会全部完工,焕然一新。

  据悉,2018年城市道路增亮工程是全市实事工程,计划改造60条道路,其中主城区共增亮道路50条,滨江区、开发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等副城区共增亮道路10条。截至6月底,已按计划完成30条道路增亮,60条道路增亮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

  这次改造中,很多地方都是市民很关注的。比如说北高峰,200米左右长的道路,原本上山照明较暗,而且路灯易遭雷击损坏。通过本次改造,将北高峰全部60杆灯由原来的23W节能灯光源更换为2个8W的LED光源,不但增加了照明度,打雷也不容易损坏了。还有花港公园、曲院风荷公园和花圃公园三个公园,原有庭院灯样式与周边环境充分融合,只是夜间较暗,本次改造采用了灯杆原造型更换,灯具升级为LED光源的方式,在确保景区整体景观效果的前提下,提高了道路照度。

  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设施运行科科长刘友泉介绍说,在实施过程中,针对不同路段市民需求的不同,采取加长挑臂、增加附杆、双光源等改造方式提高道路照度。同时,细化施工时间安排,要求当天更换的灯杆、灯具或光源当天正常亮灯,不影响市民夜间出行。


标签:少年宫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