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首期京浙崇学大讲堂开讲

2018-07-14 08:21: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晨茵 郑文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 郑文)7月13日,以“我国核弹研制的艰辛历程与光辉岁月”为主题的首期京浙崇学大讲堂在北京浙江大厦举行,现年84岁的著名物理学家、北京大学原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陈佳洱院士作为“两弹一星”事业的见证者,与现场100余位听众分享了导弹升空背后的故事。

  陈佳洱院士用浅显生动的语言从原子物理知识谈起,向大家科普了原子弹的巧妙结构和复杂工艺。回顾我国原子弹发展的历程,陈佳洱院士深情地回忆起他的恩师朱光亚及王淦昌、郭永怀、邓稼先等老一代科学家们的热血事迹。

  京浙崇学大讲堂由浙江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浙江省驻京办联络处和浙报集团北京分社承办,是延伸党媒服务职能、拓展新闻为民服务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大讲堂将围绕科技、经济、生态、文化、教育等专题,通过“讲堂讲课、座谈学习”的形式,努力办成一个高层次、多视角、宽领域、有特色的学习品牌,为我省在京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与智者学习、与高者论道的平台和拓宽知识视野的渠道。

标签:讲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著名物理学家;光辉岁月;艰辛历程;两弹一星 编辑: 蒋立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