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用好连环画 传递正能量

2018-07-14 08:32:17 来源: 人民日报

  用“最美人物”诠释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上虞故事连环画》系列丛书即将出版发行。该丛书由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当地创作者创作编纂,丛书选取了徐光宪、谢晋、阮炳炎、杭兰英等一批上虞籍“最美人物”,通过挖掘他们的感人事迹,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创作者费利东介绍,为挖掘每位人物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创作者多次实地考察,查阅了大量关于人物形象、时代环境、故事场景、服饰物品的资料,力求真实、全面地再现人物风采和上虞的时代风貌。

  “上虞是中国孝德文化之乡,系列丛书旨在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引导全社会向‘最美人物’学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虞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上虞区持续开展“最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先后评选出83位区级“最美人物”,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1人,群众身边的各行各业先进典型1500余名。

标签:上虞;人物;创作者;丛书;最美人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连环画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