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上海: 22名青年人才 挂职嘉兴

2018-07-17 19:57:56 来源: 杭州网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张玮玮

  人才是第一资源。日前,上海金山区为嘉兴输送了22名青年挂职干部,开启了金山和嘉兴两地人才交流合作的新征程。

  据悉,此次来嘉兴的22名人才将前往嘉兴市发改局、教育局、建委等6个市级部门及嘉善、平湖两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脱产”挂职工作。

  据嘉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挂职工作,将充分结合干部履历和工作实际,注重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和个人优势,并明确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让挂职干部有职有权地开展工作。还将从各自单位选出一名经验丰富的同志对挂职干部进行“传帮带”,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

  “22名青年人才中不乏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新的血液、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的注入,将促进两地机关事业单位青年人才的全方位交流。”该负责人表示,通过生活同步、学习同频、工作同拍,有利于挂职干部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和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将为金山区与嘉兴市探寻更多领域的“合作点”、“互补点”、“共赢点”,提供了新的“突破口”。

  据悉,沪嘉两地的人才联动早有“姻缘”。2017年上半年,金山区与嘉兴市签订了《区域联动发展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打造“联动发展共赢地”。在此基础上,金山区人社局与嘉兴市人社局积极展开人才交流合作对接工作,在今年的5月9日签订了《金山区人社局与嘉兴市人社局人才合作交流协议》,双方约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挂职锻炼、培训学习、互动交流、人才服务合作等方面的交流活动。

标签:挂职干部;人社局;交流合作;青年人才;共赢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