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民族团结一家亲 融情联谊心连心

2018-07-25 10:57: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屠悦婷

微信图片_20180725105338.jpg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屠悦婷)根根相望敬如宾,连起长龙连起心。各个族人都盼望,团结才有太平音。在祖国的大地上,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如一家,五十个兄弟姐们团结互助,相敬如宾。为了促进辖区民族间的文化交流,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联合申慧社区于7月24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心连心”的主题活动。

  优优是住在申慧辖区东方福邸小区的一名锡伯族姑娘,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特别有异域风情。“听说社区有关于民族一家亲的课程,所以早早的带她来了。”优优的奶奶说道:“虽然我们自身是少数民族,但是对自己民族的了解也不是很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对自己的民族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一一讲解了各民族的人文风情及服饰特点。在“云想衣裳花想容”的环节,模特们穿上了社区为大家准备好的民族服饰。充满线条感的满族服装、素雅大方的朝鲜族服装、草原风格浓厚的蒙古族服装、绣工精美的苗族服装……身上的饰品,随着大家的动作“叮叮当当“的响个不停,悦耳动听。

  入夏以来,申慧社区结合文化惠民工程,开展了各类特色活动,旨在以“社区振兴、文化自信”为主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辖区居民带来夏日的文化之风。

标签:民族;申慧社区;团结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