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今年新兵征集8月1日开始

2018-07-29 09:09: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楼蕲

  日前,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对2018年征兵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市两级会议随后召开。

  据悉,今年新兵征集时间从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大学生征集比例要达到78%,大学毕业生比例要达到18%。

  具体征集要求是:男青年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非农业户口的,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的,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高校集中地区、设区市的主要城区不征集初中文化程度青年。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标签:新兵;征集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