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最暖招聘现场:宝妈优先考虑 凭出生证优先入职

2018-08-22 20:45: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近年来,女性职场困扰是大家越来越关注的话题,想结婚生娃就难有时间精力担任公司的重要岗位;想专心打拼事,又有大批人在身边催生催孕,实在是件两难的选择。因此,也有一些公司不太愿意接受女性员工,特别是在适孕阶段的女性。

  8月21日,杭州一家互联网公司门口却被大批女性求职者围堵,其中不乏孕妇求职者。

1.jpg

  据现场人员介绍,这是杭州某亲子育儿产品公司开设的女性招聘专场。由于招聘广告上标明了“宝妈优先考虑”,于是引来不少婚育期女性排队应聘。验孕棒和卫生巾是这家公司为来应聘的已婚女性准备的招聘礼物,可以自愿免费领取。

2.jpg

  现场一位张女士带着孩子的出生证参与面试,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找了好几份工作,都因“孩子还没断奶怕影响工作”等等理由拒绝了,没想到这一次,孩子倒成为了她找工作的优势。

  公司的HR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服务于孕期和0-6岁孩子的家庭,所以特别欢迎婚育期女性,特别是宝妈前来应聘。因为除了行业经验,她们还具备宝宝生、养、教的生活经历,能切身理解用户,了解用户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

  现场应聘者称,这家公司女性福利实在诱人,比如姨妈假、全薪休产假、连验孕棒、姨妈巾都免费提供。特别是可以带娃上班这一点,实在是太暖心了。

3.jpg

  HR称,公司自创办以来一直都是一个baby-friendly的公司,现在正值暑假期间,来的公司的孩子比平日要多一些。

标签:女性;职场;求职;宝妈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