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5岁女孩吃“冒烟”冰淇淋被冻伤 这种冰淇淋杭州也有

2018-08-24 09:30:38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陈敏 实习记者 申屠淑婷

  捧着一碗冰淇淋吃两口,鼻子竟然能“冒烟”?这不是什么魔术,而是最近受人追捧的液氮冰淇淋。然而,近日广西柳州一个小朋友在吃它的时候,竟被冻伤了。据柳州媒体报道:日前,黄女士在柳州窑埠古镇买了一份冒烟冰淇淋给 5 岁女儿。突然,女儿大喊“好冰好冰,原来一些像冰沙的东西落到了女儿身上,不一会儿腹部起了一个水泡。吃个冰淇淋也能把人冻伤?你没听错,并且这样的冰淇淋杭州也有,那么它到底安全吗?

  “冒烟”冰淇淋杭州也有售 店员表示没有安全隐患

  杭州,一个很难让人感觉乏味的城市。在杭城的各个角落,每天都有新鲜事物萌生。美食界自然也不例外,不管什么新样的美食,都能在杭州找到。当记者看到“冒烟”冰淇淋出事的时候,立马在网络上搜寻了一番,果然,杭州也有这样的冰淇淋,位于杭州的嘉里中心的MyLab分子冰淇淋实验室里面就有售卖。

  那么,这家店里面买的冰淇淋是否安全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嘉里中心的MyLab分子冰淇淋实验室,只见店员拿出液体牛奶和水果,将-196℃的液氮倒入仪器中,冰淇淋原料瞬间就冷冻起来。再用勺子不断搅拌之后,一份充满“仙气”的冰淇淋就制作完成了。

  在店内,记者针对近日液氮烫伤小女孩的事情询问店员,操作液氮是否会有安全隐患?据店内员工坦言:“液氮如果操作得当还是很安全的,只要控制液氮的放入量,液氮在常温环境下会立马发生汽化,在空气中迅速散开成很细小的颗粒,形成大片白色烟波,只要保证液氮完全蒸发就没有问题了”。说完,便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在制作“高分子冰淇淋”的时候,除了为了保证卫生戴了一双手套外,并无其他防止液氮产生伤害的防护装备。

  至于为何要在冰淇淋中加入液氮,店员则表示,加入液氮,冰淇淋中牛奶的分子结构就会比较小,会比其他的冰淇淋口味更细腻、柔滑些。

  记者实测没有出现问题

  医生建议:食新奇食品要注意安全

  随后记者买了一杯名为“AVOCADO的眼泪”的牛油果冰淇淋作为尝试,拿到冰淇淋的那一刻,冰淇淋“仙气缭绕”,没有看到纸碗里有液体,不过能感觉非常凉,表面点缀了蓝色的海盐球,颜值看起来不错。一口吃下去牛油果味道浓郁,配以淡淡的咸味,口感层次丰富。据了解,分子冰淇淋的价格在20-35元不等,像这样的创新玩法大家能够接受吗?有市民表示,传统冰淇淋能吃出“儿时回忆”,对于创意冰淇淋也愿意尝新,但前提是价格合理、口感好。

  另外记者通过咨询医生了解到,“冒烟”冰淇淋其实就是一种放在液氮里的冰淇淋,温度极低,液氮可以达到-196℃,直接接触皮肤超过两秒就会造成冻伤。医生也提醒,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这类甜品,以免造成意外。

标签:冰淇淋;液氮;冒烟;冻伤;安全隐患;安全;广西柳州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