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你的孩子吃得放心吗

秋季学校的食品安全 本周开启专项检查

2018-09-05 10:21: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韩璐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韩璐)本周开始,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通过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查验、监督抽检等方法进行。期间,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此外,检查人员也将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系统的使用情况,现场指导各类管理信息的录入,落实各学校食堂的系统使用率,使这套智慧监管系统真正能发挥其作用。

  经过几天的检查,发现学校食堂总体情况良好。开发区有多家学校在今年向市场监管分局提出A级单位的创建申请,所以说,整体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正在不断提升。

  通过检查,市场监管分局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效消除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九月下旬,实行学校及幼托机构全面覆盖,对安全管理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的学校食堂,将督促其尽快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标签:学校食堂;检查;餐饮单位;汤晓燕;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