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支教奶奶”周秀芳 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2018-10-18 09:38:4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杨磊 通讯员 吴海霞

  昨天上午,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我市的“支教奶奶”周秀芳现场领取了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本次表彰大会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共有100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和“创新奖”,40个组织获“组织创新奖”。 

  2015年以来,退休教师周秀芳怀揣支教梦想,来回奔波于宁波和湖南溆浦山区,累计发动爱心人士近万人,为溆浦山区捐建希望小学22所,目前已建成16所,在建6所,建校和资助贫困生累计捐献款物2000万余元。 

  此次进京参加表彰大会,周秀芳心里最牵挂的还是孩子们。周秀芳爱心工作室募集了3大卡车的物资,正筹划着运往溆浦山区;在建6所学校中的红花村希望小学将于本月底竣工,而周秀芳从北京回来后将赶往红花村参加希望小学落成典礼。

标签:表彰大会;脱贫;攻坚;支教;奉献奖;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中心;支教奶奶;希望小学;创新奖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