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中华传世藏书》在京首发 编校典籍铸就精品

2018-10-24 08:4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郑文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郑文)汇聚历代典籍,搜罗权威版本;倾心整理编校,铸就精品工程。10月23日,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的大型古籍整理项目《中华传世藏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丛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较大的普及性古籍整理项目,选收囊括我国从先秦到晚清历代重要典籍690余种,共166册,计17.6万页,约2亿字。

  新书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和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国学网)依托全国数十所高校、科研单位100多位古籍专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技术编纂而成。李零、唐晓峰、刘石、王立群等60多位专家学者担任该书学术委员,按传统的四部分类法,新书分经部、史部、子部和集部,以传世善本或公认最好的通行本为底本,采用简体横排,随文配有数千幅版刻插图和重绘矢量图,大大提高了古籍的可读性。

  首发式上,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表示,《中华传世藏书》继承了中国历代古圣先贤的优秀文化遗产,是一套值得珍藏的大型典籍。

  据新书主编尹小林介绍,《中华传世藏书》的数字化编辑已经启动。预计不久,它将以不同的形态呈现,如数据库、电子书、用户端查阅等,以适应网络化的形势,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标签:中华传世藏书;典籍;古籍整理;浙江出版;首发式;北京人民大会堂;出版座谈会;历代;精品工程;普及性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