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交多媒体交响乐剧目上演 《良渚》乐章恢弘华美

2018-10-24 08:51: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是乐是歌,是景是情——10月23日晚,多媒体交响乐《良渚》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上演。该作品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厅、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承办,浙江交响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高研院音乐戏剧研发中心联合出品。

  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由“古之韵”“祭之典”“民之梦”“工之巧”“天之籁”“水之力”“荣之耀”7个乐章组成。浙江交响乐团携作曲家于阳、视觉总监尤继一、多媒体设计制作程瑜怀等主创团队,巧妙地将文化遗产音乐化,音乐主题影像化,考古叙述艺术化,并将它们涵容于一部恢弘而华美的交响乐。

  交响乐奏出古良渚苍茫大地萌生的旺盛生机,再现良渚先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美好生活;杭州市民合唱学院人声无字之歌,吟唱生命与大地的颂歌,礼赞古良渚人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多媒体3D技术,则更加强了作品的历史纵深度和艺术感染力,让听众仿佛穿梭在时光隧道。

  浙江交响乐团团长说,这部本土交响乐由浙交特邀实力派音乐人,多次打磨创作而成,体现了乐团用音乐呈现人类文明的艺术担当。


标签:良渚;交响乐;浙江交响乐团;多媒体;上海音乐学院;旅游部;浙江省文化厅;研发中心;音乐戏剧;贺绿汀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