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潘家玮参加

高度重视教育事业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2018-11-14 08:03:1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近日,市政协围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一行赴滨江区、上城区、江干区、西湖区等地实地调研了幼儿园至高中各阶段的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周智林参加。

  潘家玮一行走访了钱塘实验幼儿园、杭州第二中学、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钱塘外国语实验学校、保俶塔实验学校等学校,并两次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编委办、市人才办、市外侨办以及部分区、县(市)有关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介绍,与学校负责人、一线教师等代表开展了互动交流。

  潘家玮在肯定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后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加强政策引领,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推动杭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辛努力,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他代表市政协向广大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潘家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顺应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顺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日常教育督导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提升中小学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要重视加强年轻教师和教育管理人才培养培训。要加大教育投入,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保障水平。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大力宣传教师中的“时代楷模”和“最美教师”,真正使教师成为全社会羡慕的职业。

标签:教师队伍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