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西湖区发起“黄粉笔”行动,向不文明养犬“Say NO”

2018-12-13 10:08: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杰 记者 张吉

微信图片_20181212154808.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通讯员 余杰 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今天一早,城市芯宇广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冒着寒冬参与到了由西湖区城市管理局发起的“黄粉笔”行动中,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市民用黄色粉笔标注出地面犬类的粪便,用举手之劳向不文明养犬行为“Say NO”。

  “黄粉笔”之名,除因使用黄色的粉笔做标记在夜间也能引人注意外,还取有“黄牌”警示之意。当没有清理狗粪的狗主人再次经过时,黄圈将能引起其注意,并让其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而且地上画的黄圈在下雨后会自动消失,并不会产生多余的垃圾。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11月15日杭州市城管委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以来,西湖区城管局推出了“文明养犬检查点”“五位一体工作法”等一系列创新举动,辖区犬只伤人案件明显减少,“文明养犬”文明氛围初显。

  据了解,杭州市城管委督查科最新发布,自杭州宣布从11月15日起,杭州全市将开展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的专项治理以来,截止到12月9日,杭州市共查处各类养犬违规行为1507件,申请犬证办理22845本,教育劝导8576起,发放宣传资料46064份。

标签:文明养犬;西湖区;粉笔;城市管理局;黄粉笔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