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再穷不能穷老师”

任正非建议夯实基础教育 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2019-01-20 10:21:09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白瑜

  新华网深圳1月19日电(记者 白瑜)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17日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二三十年,信息技术革命会带来生产方式巨变,抢占发展先机,重心要放到教育特别是农村的基础教育上。

  任正非认为,只有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的战略地位,社会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革命。

  “没有良好的基础教育,就难有有作为的基础研究。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应是国家的主要责任和每个公民的义务。”任正非说。

  任正非认为,中国要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他说:“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如果变成人才大国,我们与别人的竞争才更加有信心。”

  “因此,小学教师应该要得到更多的尊重。当然,今天教师待遇已经比过去好很多了,但还要让教师成为最光荣的职业,国家未来才有希望,才能在世界竞技中获得成功。”任正非说。

  任正非出生于1944年,父母是乡村中学教师。1987年,他集资2.1万元人民币创立华为公司,1988年起任华为公司总裁。

标签:任正非;华为公司;基础教育;信息技术革命;总裁;白瑜;深圳;基地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