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博开年大展邀你探秘古埃及文明

2019-01-22 07:58:4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胡慧媚 记者 俞倩

  金字塔、木乃伊、象形文字……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古埃及符号既遥远又神秘。虽然古埃及文明早已远去,但丰富的历史遗存依旧诉说着埃及昔日的地中海大国岁月,并帮助今天的人们重构这一法老国度的历史。1月22日,浙江省博物馆开年大展《法老的国度——古埃及文明展》将在西子湖畔的孤山馆区西湖美术馆揭开神秘面纱,通过来自意大利多家博物馆的180件文物,搭建一座跨越时空的桥梁,带领观众探秘古埃及文明。

  展览分“尼罗河的赠礼”“众神传说”“复活的密码”“生活在尼罗河与绿洲之中”“永生传说”五个部分,通过展示古埃及的王朝更迭、宗教信仰、象形文字、社会生活、丧葬文化等各个方面,勾勒数千年前尼罗河两岸的生活风貌,探索古埃及人的精神世界。

  此次展览为公益性收费临展,门票全价30元,针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群体有相应的优惠票价,展览将至5月5日。


标签:展览;古埃及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