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成立五年 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向监督员公开所有资助台账

2019-05-20 21:51: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WechatIMG23.jpe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今天下午,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浙江省政府行政中心召开媒体监督员聘请会,包括浙江在线在内的15家媒体代表在会上接过聘书,成为首批“上岗”的基金会监督员。此外,理事长傅颂恕宣布,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已于5月14日获得批准,成为公募基金会,今后市民可以通过梦想森林公益平台进行网上捐赠,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孩子,同时每一‘分’爱心都可追溯。

  凑巧的是,就在五年前的今天,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基金会曾向全社会做出承诺:“秉承‘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做好善事,将有限的资金一分一厘用在助贫帮困的刀口上。”

  五年过去,傅颂恕表示,“可以坦然地告诉社会,基金会依法依规工作,关爱下一代,经得起考验和监督。并且向15位媒体监督员提供五年来所有账本和有关档案资料接收检阅。”

WechatIMG28.jpeg

  据悉,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于2014年 2月8日成立。原始基金位人民币1000万元,来源于政府拨款、企业资助、爱心人士捐赠和资金增值。在开展专项项目期间,基金会主要援助范围包括: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帮助青少年掌握生产技术、劳动技能;位过渡性安置归、矫正青少年提供帮助等。

  从2017年起,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孩子更好地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基金会把资助标准从2014-2016年的每名中小学生1000元资助标准提高至2000元;每名大学生5000元资助标准提高至8000元。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工作要求,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基金会推出“梦想森林”公益平台。让捐赠者可以随时随地 献爱心,同时查询爱心捐赠时间,捐赠对象,受助者后续情况等等,确保捐赠的每一分钱,都能直接用于帮扶困难青少年。

  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基金会自身的帮困助学项目,也欢迎更多热心公益的社会机构,比如媒体、学校、图书馆、书店、影院、博物馆、电商等等参与进来,共同种下公益梦想的新芽,将一点一滴的社会力量汇流成海。今后,15名媒体监督员也将行使相关的监督权利和义务,在保护受助人隐私的前提下,通过实地查阅、走访、调查等形式,监督检查基金会日常工作及公益项目情况。

标签:基金会;监督员;捐赠;浙江省政府;公益平台;帮助;梦想;公募基金会;媒体代表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