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上城区集中教育资源12个学习中心即将亮相

2019-05-28 07:36: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梁建伟

  昨天,杭州上城区教育局在胜利实验学校召开了《面向未来教育的区域学习中心建设》阶段性成果发布会,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组两年来在区域教育教学领域所作的开创性探索。

  项目负责人李敏告诉记者:“人工智能时代,网络化学习、交互性学习、个性化学习、综合性学习的重要性将越来越凸显。所有这些变化将带领学习者走向新的学习境界,同时也对教学和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上城区以学校办学特色为基础,以学习者的发展为中心,打造复合式学习空间,通过构建动态生成的学习模式,推动上城区各学校在教育资源配置方面实现全面开放共享。”

  上城区的学习中心尝试基地先行试点,发挥区域内已有创客课程、戏剧课程、木工工坊、手工作坊等特色品牌优势,采取项目组统筹领导,区域教科研机构蹲点服务,华师大教育学部等高校智库的深度参与,共同推进区域学习中心的建设。到今年年底,打造首批12个区域学习中心样板,在此基础上,计划再用2年时间,实现校校有学习中心、学生人人都走校的美好愿景。

  天长小学张麟副校长说:“天长小学的区域数学小实验体验中心创建与开放,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数学在这里是可以触摸的、数学在这里是可以操作的、数学在这里是可以玩起来的,让参与的每个孩子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学习数学的无限可能!”

  崇文实验学校孙旻晗老师告诉记者,崇文实验学校正在推进“创新研究室”建设,孩子们通过自主选题,导师制双向选择,项目制学习,最终完成主题研究,研究成果可被推荐到不同的的平台进行发布。像这样私人定制式的学习指导,真正地将个别化教育落实到这些学有需要的孩子身上,激发他们的最大潜能,使其实现最优发展。

标签:上城区;学习;数学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