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点亮微心愿 小候鸟迎来温暖六一 ( / ) 2019年05月31日 04:05:01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周玲 邱京金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六一”前夕,杭州御道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一群客人——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东公司“春芽”志愿队和浙江省劳模李东华志愿服务队,共同度过了温馨快乐的一天。

  志愿者们很快融入到学生当中,与他们互动交流起来,并将购买的一百多本少儿读物分发给大家,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

  据了解,今天的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就已提前收集孩子的微心愿,为他们购买想要的东西并完成他们的愿望。当活动进入“点亮微心愿”环节时,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神秘礼物一一发放,引来大家的热情欢呼。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了解到该学校有一名白血病儿童,家境困难,无法承担高额治疗费用,急需社会援助。“春芽”志愿者们积极在分公司内部发起爱心捐款,并在活动结束后将善款送到病人父母手里。善行善举让病人家属深受感动,并将并将感恩锦旗送给志愿者们。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表达强烈的爱国之情,志愿者和孩子们齐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悠扬动听的歌声响彻校园,活动也在这一刻达到了高潮。

  据悉,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东公司“春芽”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八年来一直坚持开展各类型爱心公益活动,担央企社会职责,展时代青年风采。近期,他们将与浙江省劳模李东华所带领的江干区新杭州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合作开启公益共建服务站,开展更多公益活动。爱心汇聚温情,公益温暖人心,相信这份公益正能量能够传递给更多人,帮助更多人。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周玲 邱京金 记者 陈彩燕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