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又一学校揭牌,乐清这家企业7年建了15所希望小学

2019-06-05 08:04: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剑佩 通讯员 杨艳

W020190605289735910020.png

  在海拔1500米的云南省张基屯村,黄色外墙的镇雄希望小学在大山深处显得格外耀眼,孩子们在崭新的水泥地操场上你追我逐快乐玩耍,校园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与一年前相比,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由德力西电气捐建的云南镇雄希望小学正式揭牌。

  雪中送炭

  镇雄希望小学前身是张基屯小学,位于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泼机镇张基屯村。该村人口多,经济收入主要来自劳务输出及农作物。张基屯小学隶属张基屯村村办小学,1958年初建,学管区辖22个村民组,适龄儿童396人,为了保证附近小学生的入学需求,张基屯小学需长期保留校点。

  “老校园只有一栋教学楼,没有功能用房,生均校舍面积远达不到义务教育均衡验收指标。因年代远久,校舍已经非常破旧,学校地面、楼梯损坏严重,墙漆掉落,处处潜伏着安全隐患,影响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镇雄县希望小学校长余庭珍介绍,连教职工办公室也仅有一间,无法满足办公需求,部分教师只能在学校旁边的村卫生所办公。

W020190605289736160669.jpg


图片由德力西电气提供。

  2018年,德力西电气了解到张基屯小学的情况后,与镇雄县人民政府、德基金、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等多方协调沟通后,达成了捐助协议。

  为了因地制宜、更好地改善学校教学办学环境,德力西电气制定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学校改建计划,对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了仔细调研,捐赠40万元,用于学校综合楼建设,兴建教室、食堂以及办公用房。

  2019年4月10日,镇雄希望小学顺利竣工。新校园新环境,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孩子们不必挤在破旧的教学楼里,有了宽敞干净的食堂,老师们也能在整洁舒适的办公室办公。

  累计捐款700余万元

  “感谢德力西电气的叔叔阿姨为我们创造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未来我们将在这里学习自强、包容、感恩、向上的精神,遇到越来越优秀的自己。我们只有优秀起来,才能像叔叔阿姨一样,去改变和帮助他人,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揭牌现场,镇雄希望小学学生代表激动地说。

  当天,德力西电气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孩子们接过礼物,稚嫩的脸上满是笑容。此外,德力西电气开展了用电安全知识教育小课堂,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用电安全知识。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学校线路进行检修,改善学校安全用电环境,让孩子们的安全多一层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人一次公益 用爱传递希望”的公益理念。

  一直以来,德力西电气秉承“同关爱,共成长”的理念,坚持建立社会责任生态圈,除多渠道持续捐赠学校校舍以及书籍、文具、体育器材、生活急缺物资之外,还通过回访、实现微心愿等方式,持续关注援建小学孩子们的学习与成长情况,建立起长期而又完善的回访互动体系,并充分发挥企业强项,定期对学校电路进行检修。

  2012年以来,德力西电气与德基金携手先后在新疆、贵州、黑龙江、安徽等11省援建了15所希望小学,累计捐资700余万元,超过10000名偏远地区儿童因此受益。

  德力西电气人力资源副总裁刘林焰说,持续援建希望小学是德力西电气实现“建设具有统一价值观的社会责任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德力西电气将不断调整公益模式,用行动诠释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莘莘学子征途追梦。


标签:希望小学;孩子;云南省;学校;镇雄县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