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华为最高201万年薪招顶尖学生

2019-07-27 20:52:4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记者 叶雨婷 实习生 秦臻

  7月23日,华为内部发文公布了由任正非签发的8名顶尖学生的年薪方案。据媒体报道,这8名人员全部为2019届应届顶尖学生,其年薪最低为89.6万元,最高为201万元。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发现,“顶尖学生”所学专业多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有关。

  这则《关于对部分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华为公司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双轮驱动是核心动力,创新就必须要有世界顶尖的人才,有顶尖人才充分挥发才智的组织土壤,我们首先要用顶级的挑战和顶级的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

  《通知》显示,华为此次公布的2019届顶尖学生的年薪中,共分为三个区间,最高的为182万-201万元,其次为140.5万-156.5万元,最低的是89.6万-100.8万元。

  此次华为招聘的8名博士中,获得最高年薪之一的钟钊是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级硕士生、2016级博士生。7月23日下午,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独家采访了他的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林。刘成林表示,钟钊的培养单位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硕博阶段攻读专业都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刘成林分析认为,之所以钟钊可以获得如此高的年薪,与他的研究方向有关。“他的研究方向比较新,而且实用。他研究的是深度神经网络结构的自动设计,就是让机器自动学习神经网络的结构,相比人工设计的网络拥有更好的性能,也很有发展前景,现在研究这个方向的人也比较少。我想华为是看重这一点。”

  名单中的何睿同样是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级硕士生、2016级博士生,他的培养单位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所学专业为计算数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告诉记者:“这次华为高薪招聘博士毕业生,是我国科技产业界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是中国科技水平提高的标志。”

  就在一个月前,华为心声社区贴出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6月20日在公司EMT(经营管理团队)内部的讲话。任正非称:“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未来3-5年,相信我们公司会焕然一新,全部‘换枪换炮’,一定要打赢这场‘战争’。”

  当“华为百万年薪招顶尖学生”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后,刘成林认为这会给一些学生的专业或研究方向选择带来影响。“热门的专业和方向在短期内容易受到关注。但是职业道路想走的更远,还是要看多方面的素质。”刘成林说。

  郭田德表示,这些毕业生被华为高薪招聘,仅仅代表着他们过去学业优秀。作为学校一方,更看重他们未来对科技发展作出的贡献,看重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


标签:华为;青年报;学生;中国青年;年薪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