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河北“爱心妈妈”李艳霞涉恶一审获刑20年

2019-07-27 20:50:1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记者 樊江涛 实习生 杜子明

  记者从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今天依法对河北“爱心妈妈”李艳霞等人涉恶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李艳霞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等4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67万元。

  李艳霞又名李利娟,因收养过多名孤残儿童,曾创办武安市民建福利爱心村而被称为“爱心妈妈”。2018年,李艳霞本人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被武安警方刑事拘留,她创办的爱心村被武安市依法注销。

  6月19日,武安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武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艳霞、许琪等16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等罪。

  经审理查明,2011年以来,李艳霞伪造并使用其他公司印章,非法保留了武安市白家庄村北铁矿的探矿权;李艳霞采取虛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国家城镇低保补助资金人民币568493.2元;李艳霞伙同许琪等人采取虚假入股、报假案、信访控告、滋扰堵路、威胁恐吓等手段,向被害人勒索人民币784000元;李艳霞纠集许琪等人利用武安市民建福利爱心村的未成年人及残疾儿童多次聚众阻拦工程施工,给施工企业造成严重损失。被告人许琪还实施了故意伤害犯罪。此案另外15名被告也分别被判刑。


标签:武安市;李艳霞;青年报;敲诈勒索;被告人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