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正文
杭州社区刮起宁波文旅风
2019年11月25日 13:59:55 来源: 浙江老年报

  近日,在杭州主城区的社区里刮起了一股“宁波文旅风”。作为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宁波历史文化资源富集,形成了以浙东学术文化为核心、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的独特文化基因。这些宁波特色的文化旅游元素正与杭州市民亲密接触。在天气宜人的秋季,带来了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宁波的热情邀约。

  宁波文旅“走”到杭州市民身边

  有趣亲民且丰富多彩的推介活动,让宁波文旅吸引了不少杭州粉丝。“之前去宁波看过亲戚,就知道宁波的外滩很出名。这次社区推介才知道宁波又那么多好玩的地方。”家住拱墅区小河街道塘河新村社区的王阿姨说。

11.jpg

  每个社区设有宁波文旅宣传展架,并通过上门派发和设立固定资料宣传点的方式,将更详尽更多样的宁波文化旅游产品送到杭州市民的手上。此外,活动还在每个核心街道选取1个中心社区设立“宁波文化旅游服务咨询点”。

  “平时工作忙,想来个周边短途游,但不知道怎么玩,有了这个咨询点就方便多了。”家住江干区凯旋街道景新社区的程序员小王说。

  参与推介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王悦认为,这种形式的推介让宁波文旅更加深入人心。“我主要负责社区活动的前期宣传,说实话一开始确实没想到这次推介活动在我们社区的反响这么热烈。平时广场上举办活动也没这么多人,这次不仅是我们社区的居民,附近社区的人也来了不少。”

  据悉,此次宁波文化旅游进杭州社区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于5月正式启动,持续半年。活动在杭州的江干区凯旋街道、拱墅区小河街道、西湖区三墩街道、下城区长庆街道、上城区紫阳街道、余杭区良渚街道中,各选5个社区,共30个社区进行宁波地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常态化宣传。

  城际联合发展文旅新探索

  “杭甬两地,地缘相近、习俗相通,有优良的市场环境,有开放的基因,更有优势互补、携手做强的基础和愿望,这是两地协同发展的优势。”一位宁波地区的工作人员介绍。

  杭州是省会城市,宁波是计划单列市,两城在数字经济、文创产业、港口经济、对外贸易、智能制造等方面有着各自的优势。

22.jpg

  “双方要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我省大湾区建设,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谋深做实甬绍一体化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发展。”宁波市文广旅游局相关领导介绍。

  目前,宁波正设计推出以“海丝古港,微笑宁波’为龙头,以区域、产品、企业、活动品牌为补充的多层次、立体化城市旅游品牌1+X体系。”宁波市文广旅游局工作人员说,以运河文化和海丝文化为例,宁波市将按照“山海统筹、城乡兼顾、生态优先、重点引领”布局思路,整合形成河姆渡—三江口—大运河和海丝之路文化旅游带,提升打造三江口、天一阁·月湖、泛外滩等都市旅游板块,象山港湾、杭州湾等海洋旅游板块,雪窦山、四明山等山水生态旅游板块,并积极参与浙东唐诗之路和佛道名山旅游带建设规划,整合古港遗迹资源开发海丝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海上丝绸之路非遗活态化、景观化、时尚化。  

标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