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正文
14个核心景区365天面向全国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
“有礼”衢州走进社区 为杭州市民送上“大礼包”
2019年11月28日 21:37:58 来源: 浙江在线

  “据统计,近年来到衢州旅游的游客平均年龄在48岁。”衢州适宜慢游、休闲、度假的城市气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11月27日,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广中心主任龚晓峰告诉记者,杭州与衢州渊源深远,文化一脉相承,希望能让更多的杭州市民了解衢州文化、有缘前往衢州。此番,龚晓峰确是带着满满诚意而来,为杭州市民送上了“旅游大礼包”。

  当天,“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城市品牌走进千家万户市民活动分享会暨非周末旅游省内重点城市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的晴雨工作室内举行,一展衢州文化旅游资源及相关文创产品。

  启动仪式上,衢州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咨询营销点在东平巷社区正式授牌设立;与会嘉宾在大屏幕上按下手掌印,共同启动衢州文旅进社区活动。据了解,活动还将走进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台州等地区的72个社区,将衢州的山水风光、人文情怀带到居民的身边。

  青年路社区等6家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前来聆听推介,并在启动仪式后在各旅行社展位前进行旅游信息咨询。“衢州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又有美味的小吃,有机会一定去看一看。”前来参会的杭州市民徐英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191128211300.jpg

  活动现场

  生态领先

  推出“全球免费游衢州”

  在衢州,森林覆盖率达71.5%,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827.3个/立方厘米。衢州常年平均气温在16.3℃至17.3℃,盛夏时节的平均气温也在27.6℃至29.2℃,有的景区如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桃源七里景区等,夏天的夜晚甚至不用开空调,还要盖被子。

  “我们自豪的是,衢州有3个世界级遗产——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世界非遗九华立春祭、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姜席堰,1个国家公园——钱江源国家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5A级景区——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和开化根宫佛国旅游区,还有14个4A级景区,这些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龚晓峰说。

  为了把公共旅游资源逐步还给公众,衢州市创新推出“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烂柯山、龙游石窟等14个核心收费景区,除国家法定假日、双休日外,全年246天向全球免费开放。针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更是365天全免费。截至今年6月28日,参与的14个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39.1万人次,日均接待量达到2.03万人次。

2.jpg

  14个核心景区

  有情怀的民宿

  给游客“家”的感觉

  旅行给我们留下美好回忆的不只是风景、文化和美食,还有我们在路上的“家”。民宿正是因为情怀和个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

  衢州的民宿,是白云深处的人家,是灯火阑珊之地的古居;是柳暗花明外的村落,是路转溪桥可见的老宅。住在这儿,可观星赏月,可听鸡鸣犬吠;可清泉沐浴,可闻蛙声一片。

  目前,全市现有民宿1400余家,其中精品民宿150余家,含省级白金宿2家、金宿5家、银宿15家,形成柯城区九华乡、开化县金星村等一批民宿集聚地,涌现出溢舍、村上酒舍、忆宿隐柿东坪、心渡等一批精品民宿品牌。同时,民宿文化也融入了非遗、文创、书店等业态,形成了以民宿经济为引领,文化创意、健康养生、休闲运动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定位“核心区”

  打造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浙江省大力推进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创建,纳入浙江、安徽、福建、江西4个省的19个市123个县(市、区),全面实施“大花园”建设,其中全境纳入的市有12个。位于浙皖闽赣四省边际中心,生态条件优良、旅游资源丰富、文化联系紧密的衢州被定位为“核心区”,致力于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为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衢州努力打造3小时通达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浙赣电气化铁路、杭长高铁和九景衢铁路穿境而过,衢州境内建设了“井”字型高速公路网及四通八达的国道、省道,衢州民航已开通至北京、重庆、海口、济南、昆明、青岛、深圳、大连、成都、贵阳、西安等航线。便捷的交通让衢州显得更亲近。据了解,2018年衢州全市共接待游客7453.86万人次,占协作区6.98%,在协作区全市域纳入市中排名第3。

标签: 衢州;文化 责任编辑: 陈彩燕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