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正文
浙江嵊州:地道“十大碗”发布 有你爱的吗?
2019年12月02日 19:35: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慧佳

  近年来,随着嵊州小吃在全国各地的全面开花,一大波吃货寻味至“嵊”。11月30日,为进一步繁荣活跃餐饮市场,引导和促进大众餐饮消费,发掘传承嵊州美食文化,培育推荐嵊州特色美食、地产食材,嵊州市“百县千碗·地道嵊州”越乡好食材推介会暨嵊州十大碗发布会活动在鹿山广场举办,现场美食飘香,热闹不已。

  在发布会现场,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十大碗”展位,这“十大碗”菜品是由市餐饮行业服务协会根据各大酒店点击率排行决定,包含了糟香三宝、鸡汁羹、越乡小炒、桥头堡鱼头、红烧肉六谷蛋、豆腐皮卷三鲜、风猪头蒸鲜笋、崇仁炖鸭、筒骨棒棒菜炖年糕、酱香牛扇骨十个富有特点、深受市民喜爱的菜品,再由先前在十大碗专项赛中获得优胜的十位大厨进行现场制作。

QQ截图20191202193510.jpg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好吃又好玩的“宝藏”城市。现场还有榨面、年糕等当地特色食材出售,不仅吸引了许多市民,还吸引了来自宁波、杭州等周边县市的老爸老妈采购团600多名成员来到现场,带上美味满载而归。在“好灶、好厨、好菜”爱心义卖展区,嵊州市餐饮协会成员单位特别提供各类美食,只需要奉献10元爱心就可品尝多种美食,还举行了集成灶爱心义卖活动,所有义卖所得捐赠市红十字会,让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做好事、献爱心,让寒冷的冬日充满更多温暖正能量。“举办这次发布会是想将我市的特色食材、菜品宣传出去,为打造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增光添彩。”嵊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哲表示。

  活动于12月1日落下帷幕,主办方还为市香富制酱调味品厂、浙江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2019嵊州好食材”十优企业颁奖。

标签: 嵊州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