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正文
网红镇720“云赏花”上线 还有个新成立的“潮青年”基地等你玩转
2020年03月25日 09:54: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旻星 周诗敏 杨绎韧

  3月24日,“春满钱塘•赏丁桥”——丁桥镇第五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大家相聚在云端,以云直播的形式一同见证丁桥开启2020四季旅游新篇章,吸引了近5万人线上围观。

微信图片_20200325094819.jpg

微信图片_20200325095244.png

  一年四季不同风味,梁家墩还将打造新基地

  作为海宁乡村旅游的典范,2019年的丁桥以四季为轴,以境内各景点为核心,全域旅游迎来了遍地开花的热闹景象,并在“乡村振兴•2019中国最美村镇评选”中入围。

  “我们始终要把乡村旅游作为丁桥镇的一张金名片,进一步做美亮点、做足特点,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在云开幕式现场,丁桥镇人民政府镇长赵晓阳向大家介绍了2020年丁桥旅游的新亮点。

  今年,丁桥将推出“春满钱塘•赏丁桥”、“夏爽钱塘•嗨丁桥”、“秋染钱塘•品丁桥”、“冬韵钱塘•暖丁桥”四大主题活动。“每个主题都将围绕丁桥开展特色旅游活动,让游客去亲身感受不同时节的丁桥风味”赵晓阳说。

  云开幕式上,潮·青年基地正式签约。据了解,潮·青年基地由市青年中心将与梁家墩景区联手打造,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为目的,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年从参与活动的“旁观者”,转变为乡村振兴创新创客的潜在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25095259.gif

微信图片_20200325095317.gif

  重磅大咖把脉献策,打造精品乡村游

  与往年开幕式不同的是,今年的丁桥镇乡村旅游文化节云开幕式上,增加了海宁精品乡村旅游高峰云论坛《大咖连线》环节。

  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融合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浙江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周玲强在线上,为丁桥旅游献策。他建议,要着力挖掘本地民俗文化、传统乡村生活元素,加强乡村文化振兴,实现乡村旅游发展方式的转变。

  之后,在《对话镇长》环节上,各领域专家和领导纷纷为乡村旅游发展把脉献策。

  对此,赵晓阳表示,今年丁桥将在深化发展原有旅游品牌项目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以点串线、以线成面,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满足游客全方位体验需求,打造旅游发展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325095309.gif

  720°云赏花正式上线,开启丁桥旅游盛宴

  现在正是莺飞草长的季节,丁桥新仓稻作公园的油菜花、蓝莓小镇的蓝莓花、有年家庭农场的桃花等如今都已盛开。在云开幕式上,“春满钱塘•赏丁桥”——720°云赏花正式上线,足不出户也能感受春光明媚。

  据介绍,云赏花的同时,还可参与搜集花朵互动小游戏,集齐4种花朵还有机会参与抽奖,赢取梁家墩烧野饭抵用券、丁桥特色农产品、鲜花花束等奖品。

  除了720°云赏花活动,接下来丁桥镇还将推出首届民俗“开秧门”祭祀仪式、潮市街风尚之夜、农民丰收节、第二届钱塘宴之“丁桥年·zui中国”火锅宴等一系类活动,就让我们一同期待更加精彩有趣的丁桥旅游盛宴吧!


标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