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首届小镇戏剧论坛在杭举办

2020-08-11 16:30:59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418.jpg

  日前,由国际戏剧&教育研究院和浙商新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办,树影文化承办的“首届小镇戏剧论坛——戏剧的文艺复新(兴)”在杭州举办。

  论坛中,上海戏剧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宫宝荣教授、巴金故居副馆长周立民、教育戏剧学者李婴宁、英国艺术家Tay Ung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并依次从“欧洲戏剧发展和中国现当代戏剧发展”、“戏剧文本对于戏剧教育的意义”和“教育戏剧是‘实验戏剧’的继续和发展”等角度做了分享和解读。

  在圆桌论坛环节,戏剧、教育、艺术、媒体等行业人士共同加入对话,并在戏剧艺术如何产业化发展的话题上,各位嘉宾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尤其是今年出现的线上观看“戏剧作品”,线上进行“戏剧教育”课程等形式,各位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云”戏剧只是暂时的,戏剧本身就是“现场艺术”,是一门“活”艺术,人与人的面对面交流和现场的互动才是戏剧发展的根本推动力,也是它的源泉所在。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006.jpg

  据悉,由中国、英国、法国等多国共同联合发起并成立的国际戏剧&教育研究院从今年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旨在联合各国艺术家并实现联动。国际戏剧&教育研究院与树影文化正在进行“戏剧进校园”和“戏剧进高校”系列活动,戏剧的普及和推广正在各个校园中落地开花。

  上海树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双双,戏剧并不仅仅停留在“舞台表演”而已,戏剧的教育意义无处不在。通过戏剧手段中“趣味性、想象力、创造力”的启发和培育,教育就能迸发出全新的活力与希望,并且最终达到“完整的个人培育”。这才是戏剧教育的独特魅力所在。

标签: 编辑: 张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