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正文
出资200万元反哺家乡 淳安县安阳乡乡贤捐建文化礼堂
2020年08月27日 15:15:4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志平 记者 汪玲

    8月26日上午,浙江省淳安县安阳乡举行陈家门文化礼堂项目开工典礼,这是该乡第一个由乡贤主要出资建设的村文化礼堂。

微信图片_20200827143919.png

  浙江农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淳安县安阳乡商会副会长储杨广与安阳乡党委政府、乌龙村村两委、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领导及乌龙村老百姓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827144058.png

  陈家门自然村是个山水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的村庄。但近年来,因为种种缘故,村里没能新建文化宣传阵地。身为陈家门自然村人的储杨广先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先后多次与乡党委、政府联系、商量,并以个人名义捐赠200万元,用于建设村文化礼堂。最终,经过多方努力,历时一年选址、设计,反复修改、申报,项目终于落地开工了。

微信图片_20200827144104.png

  该文化礼堂项目总投资240余万元,占地面积311.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3.3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陈家门自然村新地标,是集村级文化宣传阵地、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礼堂。

微信图片_20200827144107.png

  一直以来,储杨广先生关心着家乡的发展与建设,2019年12月,捐资50万元成立“淳安县安阳乡阳光教育奖励基金会”,助力安阳教育事业发展。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他多方联系,亲自开车送来12000只防疫口罩,化解燃眉之急。在安阳,有许多如储杨广先生一样默默关心、关爱家乡发展的乡贤人士,为家乡招商引税牵线搭桥,为安阳乡的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风涵养、基层治理等献计献策、出人出力。

标签: 文化礼堂;乡贤 责任编辑: 陈彩燕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