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正文
“扫黄打非”宣传接地气、有温度 泰顺泗溪镇要打造基层先进样板
2020年12月29日 17:16: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亦轩)结合主题党日、文艺下乡、农村电影放映等契机,泰顺泗溪镇将“扫黄打非”主题融入马灯、木偶戏等特色非遗文化宣传中。

  近日,泰顺泗溪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推动主题宣传进村社、进校园、进礼堂,用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引导教育,提升防范意识。据了解,今年以来,这样的活动已开展活动20余场。

  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泗溪镇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在基层村(居)网格员、社会公益志愿者等队伍中,通过聘请、遴选等方式,吸收乡镇宣传干事、村社妇女干部等精干力量,优化基层“扫黄打非”管理队伍结构。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业务、法律法规培训,提升队伍日常巡查、发现线索、服务基层等能力,确保基层阵地管得住、管到位。

QQ图片20201229164138.png

QQ图片20201229164154.png

  为了着力打造 “扫黄打非”进基层先进样板,泗溪镇积极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将“扫黄打非”进基层与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等紧密结合,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还利用公众号、新闻网、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云”上“扫黄打非.护苗”主题书画征集等主题活动;将“扫黄打非”内容与文旅网查打卡点相结合,打造“扫责打非”网红地,向当地后民和游客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同时,整合多部门力量,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星光”巡查制度,确保“扫黄打非”监管全覆盖。聚焦旅游旺季,对民宿、农家乐等重点商户和游客密集点位进行常态化巡查。在旅游景区、民宿等显眼位置,摆放“扫黄打非”宣传品。聚焦重大活动节点,对外来游客开展宣传,今年来累计分发各类宣传品2000余件。


标签: 扫黄打非;泗溪镇;巡查;网格;基层;宣传品;游客;聚焦;联席会议制度;农村电影放映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