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土 迈向国际 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形象发布!

2021-03-31来源:温州日报记者 黄荣杰 实习生 王静思

  3月29日下午,“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设计发布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启动仪式上,G104时尚走廊标识形象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温州时尚产业迎来属于自己的品牌识别符号。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加快打造温州G104时尚走廊,进一步提升温州时尚产业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地彰显温州城市时尚特色、塑造城市时尚形象、推广城市时尚品牌。活动自去年12月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共征集到350件作品。经过线上初审、线下评议、网络投票等环节,共有8件作品入围当日上午的决赛路演,并角逐出最佳设计奖。

  “通过这个标识,我希望表达温州G104时尚走廊立足本土、迈向国际的理念。”据设计师袁莹介绍,标识设计灵感源于两个概念的融合。一是温州G104时尚走廊规划区域带,带状时尚走廊呈现出字母“W”的造型;二是以温州时尚智造产业迈向国际化为目标,而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本土即是国际”。

  标识的主题形似字母“W”,既是世界“World”的英文首字母,也是“温州”拼音的首字母。它既象征着温州时尚产业迈向世界舞台,又代表了温州的城市符号,寓意G104既是温州的时尚走廊,又是通往世界的时尚长廊。

  袁莹介绍,G104时尚走廊贯穿了温州的瓯江、飞云江、鳌江三江水系与绵绵山脉,而“W”既像哺育温州大地的蜿蜒江水,又像连绵起伏的瓯越山峦,更是代表未来时尚智造产业发展的“智慧云”。同时,“W”还是一条温州时尚智造产业迈向国际化的纽带,并沿着“一带一路”链接着全球时尚产业资源,寻求更多国际交流与合作,也象征温州经济联动国际再次腾飞。

  作为一座时尚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已形成了总产值超2000亿元的时尚轻工产业集群,涌现出森马、报喜鸟、红蜻蜓等一批领军时尚企业。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时尚产业发展,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培育发展千亿级时尚智造产业集群,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谋划打造温州G104时尚走廊,并作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2021年“G104时尚走廊建设”正式被写入温州市“十四五”规划。

  根据《温州G104时尚走廊建设规划》,温州G104时尚走廊规划以G104国道为主轴,北起永嘉桥头,南至苍南灵溪,东至龙湾海滨,西至鹿城藤桥,南北总长120公里,东西跨度53公里。G104时尚走廊以鹿城、瓯海两大时尚核心为核心区,以龙湾、永嘉两大时尚产业带为扩展区,联动瑞安、平阳、苍南、龙港等时尚产业重点区块为延伸区,总涉及区域面积约5100平方公里。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G104时尚走廊将构筑“两核引领、两带扩展、多点延伸”的时尚产业空间布局;对标世界级产业,培育国家级时尚智造产业集群;依托全球温商资源,打造区域性时尚消费中心;争创“中国时尚服饰中心城市”“世界鞋都”“世界眼镜智造基地”,打造“国际化的时尚产业创新先行区”;并通过“培育一批优质企业、规划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一批服务平台、打造一批时尚品牌、创新一批营销模式、谋划一批时尚活动”六大行动,加快形成以设计和营销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支撑、以自主品牌为标志的时尚智造产业体系。

  到2025年,G104时尚走廊将建成为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和影响力的时尚产业生态圈,成为提升温州整体城市能级、展现温州独特城市魅力的时尚地标。

  值得一提的是,为参与温州G104时尚走廊打造,用设计赋能城市美好发展,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定档于每月29日的“设计开放日”活动,也于当日如期举行。开放日现场,样式新颖、品类众多的“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前沿设计成果和企业创新设计时尚产品,吸引了众多人员前往参观。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