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庆建党百年浙江活力长者风采秀系列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10 21:33: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善仁

党建1.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善仁)4月10日,以“庆建党百年,展长者风采”为主题的2021浙江省活力长者风采秀系列展演活动在杭州启动,组委会为杭州、嘉兴、湖州、宁波、绍兴、温州、台州、舟山、金华、衢州、丽水11地市授旗,拉开了贯穿全年展演活动的序幕。

  “老年人群是共和国的亲历者和见证者,2021年我们有理由用各种形式表达对享受美好生活的喜悦,为领导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中国共产党点赞。”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

党建2.jpg

  当日,启动仪式在杭州解百举行。来自杭州秋韵诗社、萧山老年艺术团、余杭塘栖老干部艺术团等6家单位的长者们表演了诗朗诵《红船颂》、器乐舞蹈《太湖美》、情景演唱《回娘家》等节目,展现了老人的活力与风采。据杭州留下古韵艺术团刘顺霞老师介绍,这场盛世国风行走艺术秀,以五星红旗为设计要素,24位老年艺术工作者自信优雅端庄大方,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祝贺。

  据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杨广义透露,本次展演活动的参与对象为浙江省内城乡老年人(男性60周岁以上、女性50周岁以上),省内各老年大学、老年人体育协会、养老服务机构等涉老单位可组织节目参演,单个节目人数限10人以内。从基层社区和乡村开始选秀征集,逐级择优举行县区级、地市级展演,同时展演节目将被制作成视频或图文等统一汇集至组委会。

  “此次展演活动共分为4个时间段,今年4至5月为县区级展演,6至7月地级展演,10月全省汇演暨颁奖仪式,11至12月优秀项目全省巡演。”杨广义说。

  联合国规定,凡 65 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7%以上或 60 岁以上老年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重超过10%的,即属于老年型国家或地区。统计显示,2018年底浙江省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到1121.72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2.43%,因此浙江省已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表示,该协会在全国率先设立养老服务设备适配、旅居康养、文化、专家、媒体等多个专业委员会,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更好地服务全省老年群体,为老人解困,为国家分忧。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党建3.jpg

  “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举办活力长者风采秀,歌颂党的领导,传播正能量,增加老人幸福感,倡导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状态,打响浙江‘幸福养老、浙里更好’品牌。”徐佳增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下,新中国从从一穷二白到解决温饱,从全面小康走向全面复兴。新中国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无数奇迹,其中建国前中国人均寿命只有36岁,到2020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是77岁,其中浙江省已经超过80岁。

  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晓红对此次活力长者风采秀系列展演活动表示祝贺,祝福老人们守住“红色根脉”,乐享幸福晚年。

  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尚清、 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扬平原、浙江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马义军、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顾问马光武等嘉宾,以及浙江各地市老年服务业协会分会会长、杭州地区活力长者代表等100余参加了启动仪式。

  

标签:浙江省;老年服务业;活力长者;中国共产党;启动仪式;风采;协会;杭州;老年人体育;杭州解百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