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长河中学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12-16 22:59: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赞丽 记者 蒋立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汤赞丽 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12月13日,杭州长河中学邀请了许宝石律师为初一师生作了一场以“宪法与我”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宣传讲座。

1.jpg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许律师以一个中学生犯罪的案例开始了此次讲座。许律师幽默的性格、风趣的话语,使得在座的同学们对原本枯燥的案例产生了兴趣,并对此案中的当事人该受到怎样的法律制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一下子拉近了法律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反响热烈。借着同学们高涨的情绪,结合案例情况,许律师将刑法、宪法等的相关法律知识一一作了介绍。在授课中,许律师还穿插了一个近期发生在杭州的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重要性。

  学校通过此次法律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增强了法制观念,知道了自己应尽的义务。在这绽放青春、充满活力的校园里,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每个学生的心中播下了法律的种子。


标签:律师;宪法精神;讲座;案例;宪法知识;守法;法律知识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