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立足综合学习 倾听核心素养落地的声音

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第七届课堂节闭幕

2017-12-17 13:05: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立 通讯员 骆碧琼

闭幕式.jpg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 通讯员 骆碧琼)12月16日上午,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第七届课堂节闭幕。

  本届课堂节围绕“综合学习”,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磨课与赛课,闭幕式分为课型发布、加拿大STEAM课程发布和表彰三个环节,对此次课堂节活动中,各校值得借鉴的优质做法和课程,进行了交流和表彰。

  本次活动打破了学校的壁垒,倡导教师之间的协同,鼓励师生进行合作探究,成果明显。活动过程中,既有专家的理论引领,又有教师的躬身实践,既有教师个体的展示,又有备课组团队合作,既有动态的现场汇报,又有物化的成果呈现,既有阶段集中的交流,又有分散的渗透,既有单独设置的活动板块,也有与日常教学的有机整合,可谓阵容强大;形式多样;活动丰富。

  “各校在本次课堂节中精心准备与设计,30余位老师同时竞技,让人大开眼界。”闭幕式上,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费蔚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对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先进教育理念。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放弃每一个孩子。二是继续完善顶层设计,加强课程建设,特别要关注国家课程校本化的实施。三是切实转变育人模式,建立新型的教与学的关系。



标签:课堂节;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