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多一份关爱就少一份叛逆 长寿桥小学别样方式过集体生日

2017-12-29 15:33: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晨晨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晨晨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41个孩子,近百位家长,分不清谁是主角谁是配角,杭州长寿桥小学四(5)班举办的“我们10岁啦”集体生日会,既隆重又别致,孩子们收获的是快乐和爱心,而收获最大的当属家长无疑。

1.jpg

  正如学校领导现场所寄语的,10岁,幼学之年,象征着从儿童开始迈入少年,是培养人生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在10岁之际举办集体生日会,意义尤显突出。

  昨天(12月28日),四(5)班孩子展现的音乐、文学、体育等方面的才艺和天赋,让在场的家长都叹为观止。而在“夸一夸”环节,孩子们所展现的成熟心智和对爱的渴望,让许多家长都陷入了沉思。

  为了这台以”爱”的名义举办的晚会,老师们也动足了心思。语文王老师亲自操刀拟主持词,还上阵担纲节目主持,全程两个多小时时间始终展露着爱的笑容。班主任袁老师还亲自为孩子们排练、导演了一台集体歌舞节目《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现场让家长震撼不已,不少家长眼睛闪现了泪光。学校金校长还专门给每位孩子送上了一颗红澄澄的苹果,寓意孩子们都能拥有像苹果一样火红的爱心。

  10岁,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年龄,10岁的孩子,对世界已经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认知,此时最需要的是关爱和爱心。几位因工作等原因对孩子关心较少的家长感触尤深,他们感叹,一台晚会,胜似受10年教育,想让孩子今后少一份叛逆,自己就得多付出一份爱心。

标签:长寿桥小学;集体生日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