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迎新年、献爱心 江干区四季青小学一中队走进松龄苑养老院

2017-12-30 17:06: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淑娇 记者 蒋立

微信图片_20171230142639.jpg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周淑娇 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12月29日上午,四季青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为了更好地培养少先队员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他们从小懂得关爱老人是自己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103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来到松龄苑养老院进行慰问活动。

  看到孩子们的到来,老人们乐开了花,整个敬老院顿时热闹了起来。随着音乐的响起,活动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向爷爷奶奶汇报这几个月来的学习成果,简短轻快的《雨点儿》、《青蛙写诗》带领着大家回到童年时代,雪霁天晴后,和小伙伴们三五成群跑去池塘边抓蝌蚪的情景历历在目。这个班可是个多才多艺的中队,班上的拉丁小公主们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拉丁舞大串烧,热情洋溢的舞蹈和婀娜多姿的舞姿让大家大声称赞。另外还有一群轮滑小将,戴着头盔,穿着护膝,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好像踩着风火轮,你追我赶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还有电子琴小能手,弹奏出一首首悦耳的歌曲,在轻快的歌声中,将幸福带回家。都说会街舞的男孩是最酷的,班上就有那么一位酷酷的街舞小王子,给大家带来了天真活泼的舞蹈《小辫子甩三甩》和《滴答滴》。活动现场,惹得爷爷奶奶们是惊叹不绝,一场又一场的欢呼与掌声。

微信图片_20171230142635.jpg

  节目展演期间,少先队员们为爷爷奶奶准备了水果和糕点,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我们也要把这份爱心送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请给他们捶捶背,洗洗脚,讲个故事,唱首歌。那样他们一定会非常非常的高兴。”孩子们说。

  短暂的慰问活动在少先队员的祝福语中结束。这次活动赢得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让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少先队员身上得以延续,相信队员们用爱心照亮的光芒将映照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标签:四季青小学;献爱心;敬老院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