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刚做完的数学题,你吃掉吧!

2018-01-30 08:55:12 来源: 都市快报

  从杭州玩到北京要多久?在浙江省教科院附小里,只要20分钟就好啦!

  昨天上午,省教科院附小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进行无纸化测评,以“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游”为主题,在聊城、天津、北京等多个旅游点,设置了不同内容,分别考察阅读、计算、美术等。孩子们跟着音乐跳跳舞,手工捏黏土……玩得非常开心。

  记者跟着一个“旅游团”走了走。

  出发前,先看视频了解一些景点知识。从“杭州”站出发,任务是“人间天堂秀舞姿”。大家先听段音乐,跟着节奏跳一跳。载歌载舞后,来到“苏州”站,看图说话,图片都是小动物,孩子们说得头头是道。

  “天津”站玩的是超轻黏土,动手做个天津大麻花、狗不理包子,或捏个泥人。

  一个虎头虎脑的男生,做了个包子,细致地压褶,嘴里还数着数。问他为什么,小家伙说:“狗不理包子十八个褶儿,相声里这么说,我刚才数了数,图片上好像也是这么多。”

  最有趣的在终点“北京”站,孩子们先领代金券,再在现场货架挑选纪念品,考察计算能力。

  巧克力、果冻、棒棒糖……各色小零食,还有不少文具,都是真的。要求“每人选购一种商品三样”、“每人根据自己的钱,选购两种以上商品”。大家精心挑选,有的数着手指头算钱,有的随口报出答案。

  买好的东西交给老师,一个小姑娘转身就走,老师却拉住她,笑说:“刚做完的数学题,你吃掉吧。一共3根棒棒糖。”小姑娘张大嘴巴惊讶极了,老师接着说,“除了吃的,再送你一根铅笔和橡皮,玩得开心哦。”

  “一二年级的孩子,无纸化测评,相对于直接考做几道题,我们更关注的是生活中会用到的能力,比如去超市买多少东西、付多少钱等。”省教科院附小校长谢卿说。

标签:评价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