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女孩一周三次透析仍是学霸 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2018-01-30 15:48:56 来源: 成都商报
  

  乐观的孙梦怡

  乐观的孙梦怡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一边透析、一边学习还能考第一的德阳什邡“尿毒症少女”孙梦怡获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据悉,今年获此殊荣的中学生,全国有671名,其中四川省31名,德阳市仅孙梦怡一人入选。

  孙梦怡小学五年级时患上尿毒症,两年间一直靠每周三次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一年花费十多万元。她一边治疗一边坚持学习,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她依然考出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

  在成年人都无法忍受的痛苦之下,这个小女孩却保持着乐观和坚强的心态。小学毕业后升入初中,第一次到初中学校报到时,孙梦怡坦然面对疾病的态度,就让老师和同学深深震撼了。病床上的她,坚持看书自学,刚进校时成绩名列全年级第57名的她,一边透析一边学习,在初一上学期月考、期中、期末考试中取得一次年级第一,两次年级第二。

标签:最美中学生;最美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