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少年狂吃15包辣条 抢救14小时仍未脱危

2018-02-03 08:38:27 来源: 都市快报

  1月31日,湖南一名15岁少年食用15包辣条,经医院检查发现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目前少年已经入住ICU抢救,经14个小时抢救还未清醒,但病情有所好转。

  据孩子父亲介绍,1月30日,孩子到永兴县马田镇一村里的小商店买了15包辣条吃。食用后当晚,孩子出现呕吐、腹痛、烦躁等症状,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当地医院,孩子一度出现昏迷症状,后来紧急转院到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该病例属于食物中毒。”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介绍,患儿入院时,曾出现现肝、肾脏功能损害,入院后立刻上大呼吸机辅助呼吸,孩子当时的小便是酱油色的,经过洗胃、催吐、导泻等处理后病情才相对稳定。

  徐自强医生表示,辣条含有大量亚硝酸盐,通常情况,一般食用0.2克到0.5克的亚硝酸盐就会引起中毒,食用1克到2克的话就会导致死亡。而且辣条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如果长期大量食用,产生的叠加效应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是一些小作坊生产的,卫生得不到保证,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标签:食用;辣条;饮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