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8岁男孩半年患肺炎4次 都是珍珠奶茶惹的祸

2018-02-13 11:17:08 来源: 都市快报

  深圳有一名男童,半年里竟然4次患上肺炎,并且好了又复发,到底是什么导致他不停患肺炎呢?

  最近半年,8岁的小林备受“肺炎”折磨,每次用消炎药后很快恢复,但不久又再次中招。前段时间,小林又开始干咳和发烧,但没有鼻塞、流鼻涕等感冒症状,就医后虽然退了烧,但咳嗽并未减轻。为了搞清病因,妈妈郑女士带着小林,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儿科。随后的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发现,原来,在小林的右肺下叶里,竟然藏匿着一颗“珍珠”!

  没错,就是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原来竟是因为珍珠误入气道。手术后取出来的这颗灰黑色“珍珠”,藏匿在小林身体里,竟然半年不化,此前多次拍X光,也未能让它现形。

  医生解释,“珍珠”被吸入气道后无法消化,如果情况严重,还可能造成局部堵塞。珍珠奶茶里的珍珠也叫粉圆,一般用木薯粉或玉米粉制成,不过各处的货源不同,品质自然也有不同。

标签:男童;肺炎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